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驟變 呼吸道、頭頸務須保暖

2014/12/23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天氣忽冷忽熱,易引發有慢性疾病的民眾身體不適,大里仁愛醫院胸腔內科門診人數也增加約兩成。主治醫師吳昆明說,氣喘及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不穩定的天氣下,病情有可能急性發作或惡化,不能大意。

吳昆明提醒,天氣多變化,有氣喘及慢性支氣管炎病史的民眾,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規律接受疫苗施打,更要留意頭、頸部以及呼吸道保暖,外出戴口罩並多補充水份、多休息;至於原已服藥的患者,不得自行停藥,才能度過多變天氣的考驗。

大里區仁化診所胸腔內科醫師簡肇棟說,天氣冷,末梢神經收縮,血壓容易飆高,近來也有不少民眾因血壓異常求診,建議民眾平日可透過定期量測血壓,了解自身血壓變化,達到預防保健目的。

簡肇棟也指出,天氣變化大,對氣候敏感的氣喘患者求診人數也有增加;此外,冬季容易暴飲暴食,譬如大啖鍋類等,也導致腸胃炎患者有增多的情況,提醒民眾維持穩定、均衡進食保健身體。

大里仁愛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張彩玲則提醒,昨天是冬至,民眾多會吃湯圓應景,不過湯圓屬糯米製品,三顆湯圓大約有二百五十卡熱量,約等同一碗白飯,應斟酌食量;腸胃功能不佳或吞嚥能力不好的民眾及幼童,食用類似的食物應該要更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