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不收禮 林佳龍促支持者轉助弱勢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即將宣誓就職,他懇辭一切花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即將宣誓就職,他懇辭一切花禮。(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將在廿五日舉行,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廿二日表示,新市府就職典禮懇辭一切花禮,有意送花或送禮的支持者,請將經費轉而捐助弱勢團隊或需要幫助的人。

市長就職典禮廿五日上午八時於新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行,林佳龍辦公室近日接到大量支持者電話,表示欲寄送就職典禮的祝賀花禮,詢問寄送地址及典禮時間。

林佳龍對此表示,感謝支持者的好意,但他已多次宣示,要當「市民的市長」及打造「行動的市府」,市民對他及新市府的期待應該反映在解決市政上,實在不應因就職典禮浪費社會資源。

林佳龍也說,尤其過年將至,許多弱勢族群因經濟因素,無法過個好年,因此,新市府懇辭就職典禮一切花禮,建議原本有意送花或送禮的支持者,將經費轉而捐助弱勢團隊或者需要幫助的人,讓民間資源轉化為寒冬送暖的大愛。

對於林佳龍此舉,家扶基金會表示,新任市長有這份心,會想到弱勢團體的需求,在年底寒流來襲之際,備感溫暖,建議市府能成立統一窗口,透過此窗口,把大家祝福的心意集合起來,轉化成善款,捐給弱勢團體,一方面積少成多、發揮的力量較大,另一方面民眾也看得到,可以藉此鼓勵民眾發揮愛心,更能把林市長的美意擴散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