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內奇雞麥克得年7歲2月 飼主辦葬禮火化

飼主將麥克遺體送往寵物樂園火化,幾位玩伴臨時組成誦經團為牠誦經。(讀者李煌提供)

飼主將麥克遺體送往寵物樂園火化,幾位玩伴臨時組成誦經團為牠誦經。(讀者李煌提供)

2014/12/22 08:00

〔記者蘇福男/湖內報導〕湖內區老唱片主題咖啡館奇雞「麥克」,昨天上午10時許壽終正寢,飼主哀痛逾恆,為牠舉辦一場簡單莊嚴的喪禮,雞骨骸將迎回供奉永久留念。

「麥克,一路好走!」飼主李煌全家人昨依依不捨,將麥克遺體送往台南一家寵物樂園火化,幾位玩伴臨時組成誦經團為牠誦經,希望麥克來世投胎再續情緣。

在湖內區大湖里開設「老唱片主題咖啡館」的李煌,6年前獲友人贈送一對日本小雞,他和兒子李致遠分別為小公雞、小母雞取名為「麥克」、「艾西」,並為這對小情侶打造乾淨又舒適的愛巢。

牠葷素不拘 學主人唱名

麥克吃食「葷素不拘」,還錯把李煌每天早上叫喚兒子的起床聲,誤當成雞啼聲,每天一大清早不是「咕咕咕」叫,而是扯開喉嚨高喊「李致遠~」「李致遠~」,怪異「雞」徑讓麥克成為人氣指數最高的公雞。

牠點頭鞠躬 變身搖錢樹

李煌說,他前陣子意外發現撫摸麥克的雞冠,麥克會不停地點頭,看起來就像在跟人鞠躬,於是靈機一動,幫牠打造一座小舞台,讓牠表演喊叫小主人的名字,並跟客人磕頭打賞加菜金。

不少客人慕名前來觀賞這隻「湖內奇雞」,並大方打賞,累計加菜金多達上萬元,堪稱咖啡館裡的「搖錢雞」。

已高齡7歲2個月大的麥克,連日來無精打采、奄奄一息,飼主帶牠向獸醫求助,病情時好時壞,昨天上午還一度活蹦亂跳,未料,10時許突然失去生命跡象,獸醫師指出,一般雞隻的最長壽命約7、8年,研判麥克應為壽終正寢。

麥克生前會站在客人頭上,引吭啼叫小主人的名字,取悅眾人。(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麥克生前會站在客人頭上,引吭啼叫小主人的名字,取悅眾人。(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