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鎮源紀念音樂會 賴盼速釋扁

2014/12/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感念台灣當代醫界大師李鎮源院士,畢生醫學卓越成就及堅持和平改革追求人權,今年逢其百歲冥誕,南市文化局與高雄福爾摩莎合唱團共同舉辦紀念音樂會,昨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連日波折,新的醫療鑑定小組預定今天開會,重新鑑定陳水扁病情,社會期待「釋放阿扁」本週就能有眉目。賴清德表示,李院士在國際蛇毒學術研究卓越,對人類貢獻很大,也是台灣民主運動先鋒,推動廢除刑法一○○條,又出身台南,舉辦紀念音樂會表彰,與有榮焉。在這樣的理念下,希望台灣是一個重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社會,讓陳水扁前總統儘速保外就醫。

李鎮源教授學術基金會董事長黃德富回憶,李院士處世嚴謹,堅持是非、正義,當年推動廢除刑法一○○條,抗議靜坐行動如火如荼,李院士擔心師生安危,勸告別人回去,自己卻靜坐如山,「勇者無懼」神情至今仍深刻烙印在他心中。一手創立的台灣醫界聯盟,在這次九合一選戰中脫穎而出,從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以及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成功等,足以見證李院士堅持台灣民主的路是正確且偉大的。

包括李院士女兒李明瑱教授、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等醫盟代表與社會各界人士都出席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