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獻中心開幕 研究高雄史更方便

日籍台灣史權威若林正丈捐出一套極為珍貴,由岩波講座編著的《世界歷史》給高雄文獻中心。(記者黃佳琳攝)

日籍台灣史權威若林正丈捐出一套極為珍貴,由岩波講座編著的《世界歷史》給高雄文獻中心。(記者黃佳琳攝)

2014/12/22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藏有高雄研究專書、史料文獻的「高雄研究文獻中心」,昨在高雄歷史博物館正式啟用,日籍台灣史權威若林正丈、台大歷史系教授吳密察及高雄在地文史專家張守真,都捐出其著作豐富館藏,市長陳菊也鼓勵更多人將有關高雄文獻、專書貢獻捐出,傳承歷史記憶。

陳菊表示,過去高雄產業佈局以重工業為主,近十年來努力追求自我方向,而市府團隊也努力翻轉高雄,凝具高雄文化力量,執政以來,每年蓋一座圖書館,改造或重建使其與社區結合,希望讓市民更接近圖書館。

二二八事件承載高雄歷史很重的責任,陳菊說,當年在現在的史博館前血流成河,市民勿忘高雄歷史傳承使命,她期待未來在高雄專屬的研究文獻中心,能找到有關高雄所有資料,同時也感謝學者對高雄歷史的扎根,鼓勵民眾捐書,豐富高雄文史知識。

三位台灣史學者,分別捐出《海峽》、《日本觀察一個台灣的視野》及《台灣慣習記事》,其中若林正丈還捐出一套極為珍貴、由岩波講座編著的《世界歷史》,史博館長王文翠說,文獻中心藏有豐富的《高雄新報》、《台南新報》和《台灣日報》等復刻文獻,以及《台灣史料集成》等珍貴藏書,未來研究高雄史,不用再跑到台北。

藏有高雄研究專書、史料文獻的「高雄研究文獻中心」昨正式啟用。(記者黃佳琳攝)

藏有高雄研究專書、史料文獻的「高雄研究文獻中心」昨正式啟用。(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