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稱治便秘 七旬婦偷57條地瓜

林姓婦人涉嫌偷挖的地瓜多達57條、共30斤。(記者傅潮標攝)

林姓婦人涉嫌偷挖的地瓜多達57條、共30斤。(記者傅潮標攝)

2014/12/22 08: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市70歲林姓老婦,涉嫌在入夜後潛入他人地瓜園偷挖地瓜,被園主當場人贓俱獲,先是懇求以2萬元和解不成,又向警方辯稱為治便秘偷地瓜,最後悔悟貪念作祟,園主雖原諒,但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仍依法送辦。

地瓜園主告訴警方,已多次被偷挖地瓜,16日晚上7點多前往埋伏抓賊,當場逮到林婦,當時天色已黑,看不清楚她的面貌,只知道是個婦人家,不同意她以2萬元和解的懇求,報警後才曉得她年紀這麼大了,並不願追究,只領回被偷的地瓜。

林婦被逮時拎著裝了成堆地瓜的飼料袋,準備騎機車離去,起初辯稱誤以為那是人家收成後的地瓜田,以前小時候,地主都可以讓人去採剩下的地瓜,不知這樣違法,但園主當場告訴警員採收過的地瓜田是在旁邊,林婦偷挖的地方根本還沒開始採收。

警懷疑 她坦承被貪念牽著走

警方一開始以為她因為沒東西吃,飢寒起盜心,深感同情,但林婦否認是窮苦人,辯稱有排便不順的困擾,是為治療便秘偷地瓜吃。不過,她偷挖的地瓜數量不少,多達57條、共30斤,警員反問如要自己吃,需要偷這麼多嗎?

林婦詞窮,感嘆一聲說她活到這把年紀竟晚節不保「被鬼牽著走」,警員聽得一頭霧水,後來她才解釋那隻鬼就是心中的貪念,語出充滿哲理,也等於坦承偷了地瓜,但堅稱是第一次行竊。女兒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關心,她羞愧地無言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