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警局長留任 鄭文燦︰續編勤務繁忙津貼

鄭文燦(右)支持黎文明(左)留任。(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右)支持黎文明(左)留任。(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22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拜會桃園縣政府警察局,與警察局長黎文明相談甚歡,他表示支持黎文明留任,擔任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的首任局長,並承諾勤務繁忙津貼的預算續編,就任後也將走訪十個警分局,為基層員警打氣。

鄭文燦今天將另公布教育、地政等剩餘局處首長與各區區長人選,在區長部分,目前的十三鄉鎮市除了蘆竹、大溪、大園、新屋等四鄉鎮市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區長由現任鄉鎮市長延任,而復興區因原鄉自治,已透過選舉產生區長,其餘八區長均由市政府指派具備九至十職等間公務員身分者,因此人選預料由目前的鄉鎮市公所主任秘書出任的機率較高,部分設有副市長職位的市區,也有可能由副市長出任區長。

鄭文燦表示,首任市警局長的人選必須對在地有深刻瞭解,黎文明對警察風紀要求嚴謹,擔任縣警局長以來,警察風紀明顯改善、治安也大幅提升,他日前與警政署長王卓鈞會面時,王卓鈞也建議黎文明續任首任市警局長,他也贊同如此提議。

而在基層員警權益部分,因桃園警力嚴重不足,即便升格,警民比例仍居六都最高,基層超勤狀況嚴重。桃園縣政府原本自行編列四億多元預算,發放勤務繁忙津貼,但改朝換代後,不少員警擔心將因此取消。

對此,鄭文燦承諾,明年度勤務繁忙津貼將請民進黨籍市議員支持,持續編列預算;至於警民比例過高的問題,也希望在升格後能分階段充實警力員額,讓員警能夠正常休假,維持基層士氣,他預計廿六日起將走訪十個警分局,鼓勵基層。

鄭文燦說,義警、民防、義交與守望相助巡守隊在治安或交通上,也都有很大的貢獻,他很重視相關人員的福利,以一年一次的旅遊預算來說,目前每人僅補助一千元,只能辦理一日遊等活動,未來將提高為一千六百元,可以規劃二日遊的行程,讓義警、民防、義交與守望相助巡守隊員們更能適度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