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社團報佳音 替冤獄受苦者祈福

2014/12/2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耶誕節前夕,台中多所大學學生社團廿一日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高唱耶誕詩歌,為冤獄受苦者祈福,曾深陷冤獄磨難的蘇建和也共襄盛舉,他說,即使重獲自由,仍不時做被刑求惡夢,盼台灣早日建立公平正義的審判機制,冤獄不再。

路思義教堂前昨出現特別的報佳音團隊,由靜宜、東海、高雄大學等學生社團、司改會、冤獄平反協會等團體,五、六十人以耶誕老人裝扮傳佳音,學生更傳遞「不讓受冤者孤單」的嚴肅議題,製作三名被法院無證據定讞的死刑犯人形立牌,在路思義教堂唱詩歌外,更前進東海夜市發福袋,也呼籲民眾正視還有人因冤獄受苦難的事實。

靜宜大學法服社學生陳沛穎指出,他們透過蒐集資料、閱讀卷宗甚至走訪實務界,看到不少司法缺漏,甚至是被司法忽視的公平正義,身為學習法律的學生,希望站出來行動,除關心受冤者之苦外,更盼社會大眾一起監督司法。

靜宜大學法服社學生陳芯儀也說,大眾要共同努力,讓司法知道不能隨意侵害人權,如果大眾均無視冤案發生,每個人均可能是下個受害人。

蘇建和昨也到場聲援,他說,即使已重獲自由,仍三不五時做被刑求的惡夢,他深受冤獄之苦,這種苦難毀掉的不只是當事人的人生,甚至整個家庭均因而破碎。

蘇建和說,台灣的司法一直在進步,雖值得肯定,但仍有冤案發生也是事實,在沒有明確證據或調查不落實下仍被判死刑,對當事人十分不公平。

蘇建和說,只要有空,他均願為冤獄平反活動挺身而出,盼能爭取建立公平正義的審判機制,好的制度若不能建立,任何人都有可能被冤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