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婉君有愛 仁愛小校募得逾200箱冬衣

網友號召下,禦寒冬衣每天從不同角落寄到仁愛鄉紅葉國小。(校方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網友號召下,禦寒冬衣每天從不同角落寄到仁愛鄉紅葉國小。(校方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4/12/22 08:0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婉君」(網軍)力量大,關心選舉外,也發揮愛心,幫南投縣仁愛鄉紅葉國小學童募冬衣,訊息經不斷分享,校方至今收到逾二百大箱的冬衣;另「傳達愛與關懷」臉書社團成員,昨則送愛心到竹山,捐贈千餘弱勢戶日常用品,現場並有樂團演奏,氣氛溫馨。

校方轉送部落、教會

為仁愛鄉紅葉國小募集孩童冬衣啟事,因不斷被個人或臉書社轉分享,有的揪團合購,有的個人寄送,一個多月來有二百多箱的全新或二手冬衣寄到紅葉國小,從三歲到成人尺寸皆有。

校長陳順興表示,有網友主動打電話到學校,表示要幫學童募集冬衣,想不到愛心物資如此多,每位學生分到四到五件冬衣,其餘轉送給紅香部落居民、教會,及鄰近的學校,讓更多人能有禦寒衣服過冬。

而校方在感激之餘,為了怕資源集中在該校,近日有網友打電話到學校探詢時,都請其把愛心物資分散給其他偏遠部落。

臉書社團募物資助弱

網友的愛心舉動,還包括「傳達愛與關懷」臉書社團的一群二十多歲成員。他們昨日帶著透過臉書社團的募集物資,昨日由郭于、陳怡玲等人,將白米、沙拉油、醬油、米粉等物資,送到竹山鎮靈德城隍廟,請一千多弱勢戶前來領取,現場並安排台灣夢想家樂團義演,讓受贈弱勢戶在優美音樂中領取日常用品。

郭于誠表示,該愛的活動從屏東出發,昨日到南投縣竹山鎮是第七個縣市,接著會往北行,以實質行動展現年輕人對社會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