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處長傾向內升 彰化新縣府人事底定

2014/12/22 08:00

民政、農業及觀光由副處長代理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對於彰化縣議會未來將朝小野大,民進黨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昨天表示,他不擔心,有信心府會關係會比現在好,「又不是同黨的關係就會好,至少在彰化縣是不成立的。」另外,民政處、農業處及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等三處的處長職務,傾向內升,暫時先由副處長代理,人事底定。

魏明谷已公布過兩波新縣府人事,但民政處長、農業處長及城觀處長都是政務官,將隨著現任縣長卓伯源離職,這三處並未有新人事,引發外界納悶。

魏明谷指出,這三個處長的人事不用急,在二十五日就職前他不會再公布新人事,等他就任後,再行調整,應該會視工作表現從縣府人員升任,以鼓勵縣府員工努力工作,暫時先由副處長代理,其他未發布新人選的局處,也都先留任。

底定的一級主管以上的人事包括二位副縣長共十位新任、三位代理處長及十五位留任。

外界質疑魏明谷用了很多外地人,魏明谷解釋,新的副縣長陳善報雖是南投人,但已定居二林鎮,算是彰化人;新聞處長林德宇雖是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但他是福興鄉人,願意回鄉服務,而教育處長林明裕雖長期在台中工作,但只要是人才,不應排斥。

議會朝小野大 魏明谷︰不擔心

下屆縣議會五十四席議員之中,國民黨二十四席、民進黨十七席、無黨十三席,民進黨還不到三分之一,明顯朝小野大,對於縣府政務的推展將面臨挑戰。

魏明谷對此表示,以前民進黨的縣長翁金珠也面臨此問題,但府會關係不錯,反而是國民黨縣長卓伯源任內,和議會的關係比較緊張,所以,不一定議會多數黨和縣長是同一個黨籍,府會關係就比較和諧,至少在彰化縣是不成立的。他沒有言明,卻巧妙地隱喻卓伯源和議長謝典霖家族長期不合的情況。

魏明谷強調,他會努力經營府會關係,而縣府和議會都是為人民謀福利,有著相同的目標,彼此的關係應該不會受到黨籍牽絆,而他也會虛心聽取議員的建議和監督,加強溝通,讓彰化向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