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故鄉左鎮 手作音樂季喚遊子

音樂季吸引不少年輕人參加,盡情享受,熱烈擁抱故鄉。(記者吳俊鋒攝)

音樂季吸引不少年輕人參加,盡情享受,熱烈擁抱故鄉。(記者吳俊鋒攝)

2014/12/21 08: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為搶救偏區可能消失的地名,電影導演林福清發起「故鄉是我的愛人」手作音樂季,號召旅外遊子返鄉一起守護老家,演唱會昨在左鎮內庄里熱鬧舉行,十組歌手輪番登台獻藝,成功吸引大批年輕族群參加,從早high到晚,直說感動、過癮。

導演林福清搶救偏區 唱故鄉情

出身左鎮的林福清擔心大台南升格後,行政區域陸續整併,左鎮可能會從地圖上消失,決定策劃這次活動,鼓勵旅外遊子回家擁抱故鄉,雖然沒有官方補助與企業贊助,但各界情義相挺,從籌辦到開唱,超過一千人次擔任志工,到場奉獻心力,「手作」音樂季名副其實。

音樂季的舞台就搭在農田中,「左鎮更新中、請勿關機」的布旗高掛,每組表演團隊都有專屬的背景,是林福清以粉筆手繪,融入在地的月桃、破布子、白堊土等意象,創意十足。

活動昨天上午十點半登場,左鎮國中、小與左鎮教會組成的迎賓團,合作演出同名主題曲,老少一起唱出對故鄉的情感。

新化口碑教會長老萬正雄也跨刀相助,率領西拉雅Onini樂團獻唱。知名的音樂人陳明章、陳建瑋、原住民語歌手達卡鬧等個人及團體也前來助陣。

壓軸則是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除了發表新歌,也與林福清帶領所有志工合唱「故鄉是我的愛人」,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林福清強調,這次音樂季是一種概念傳遞,希望未來更多地方也動起來,所有的故鄉都回春,就可以進化成強大的動能,讓整個台灣加倍活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