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花海季開幕 大地當畫布

壽豐鄉農會「風華再現館」旁規劃「花東花海季」主題花園,還有白色的鄉村風格階梯給遊客拍照取景。(記者花孟璟攝)

壽豐鄉農會「風華再現館」旁規劃「花東花海季」主題花園,還有白色的鄉村風格階梯給遊客拍照取景。(記者花孟璟攝)

2014/12/21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期稻作收割後,接著準備過新年,花東縱谷包括花蓮、台東兩縣各鄉鎮陸續推出花海迎賓,繼花蓮市國福花海,壽豐鄉農會、富里鄉農會昨天也舉辦「花東花海季」開幕活動,目前可賞花的部份主要是農會營造的主題花園區;至於大片的波斯菊、油菜花,則要等到明年一月到二月才會進入盛花期。

花東縱谷包括花蓮、台東二縣市農會,每年由農糧署補助油菜花、波斯菊種子,舉辦花東花海季。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每年二期稻作後的農閒期間,補助農民栽種綠肥作物,今年在花蓮縣推廣油菜三千九百七十公頃、台東也有三千二百七十公頃,合計七千多公頃。

除了綠肥種子補助,農糧署也和花東兩縣十二個農會合作,打造大地畫布,把整個縱谷變成「花海長廊」。繼花蓮市農會在國福社區的花海開張,昨天則是花蓮壽豐鄉、富里鄉農會的主題花海開幕。

壽豐花海 主題是環保

壽豐鄉主題花海位於壽豐農會「豐華再現館」旁,遊客由花蓮南下走台十一丙公路,在豐坪社區再往南一公里就能看到風車地標,右手邊就是花海園區,以非洲鳳仙、四季海棠為主題,加上葉牡丹、萬壽菊、一串紅、鼠尾草、聖誕紅打造花園景色,還有鄉村風的木造階梯給遊客取景拍照。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今年花海主題「環保」,而在主題花海公園旁的農田另栽種二十公頃的大波斯、黃波斯菊,加上油菜花就超過一百多公頃。

富里花海 竹田神轎踩街

富里鄉農會花海昨天也在富里鄉農會羅山碾米廠旁廣場開幕,除了一點七公頃的「孔雀開屏、五行展翅」主題花園,開幕活動邀請竹田神轎踩街來鬥熱鬧,可惜因碰上下雨濕濕冷冷,遊客顯得稀稀落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