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施工 台九省道南澳市區塞爆

蘇花公路由於進行刨除柏油重鋪路面工程,雙線雙向管制單線雙向通行,市區塞成停車場。(記者楊宜敏攝)

蘇花公路由於進行刨除柏油重鋪路面工程,雙線雙向管制單線雙向通行,市區塞成停車場。(記者楊宜敏攝)

2014/12/21 08:00

〔記者楊宜敏/南澳報導〕省道台九線蘇花公路南下南澳市區路段,利用週休二日刨除路面,雙向兩線道僅開放一線道通行,導致市區大塞車,遊客與當地商家痛罵「擾民」;公路單位表示,連續三天以上假期才會停止施工,若造成不便請多見諒。

南下回堵五、六百公尺

蘇花公路假日車潮相當多,公路單位竟在假日封閉道路施工,造成南澳市區路段南下車潮,回堵五、六百公尺,北上也會塞了二、三百公尺,市區道路成了「停車場」;林姓駕駛抱怨,假日出遊車輛多,應避免假日施工,公路單位不能有同理心嗎?

當地商家也批評,店門口的市區道路一早就管制,客人無法上門賺不到遊客財,未管制路段則是塞滿了車,整個市區交通大打結,他們真的不懂為何要在假日車潮最多的時候施工,如果真要施工,也應該挑選夜間車少的時段來做才對。

工務段長︰三天以上假期才停工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說,宜蘭縣政府正在南澳北溪進行疏浚工程,每天約有五百車次砂石車行經蘇花公路,導致南澳到蘇澳間的路段,柏油路面損害嚴重,因此辦理刨除柏油重鋪路面。

林文雄說,目前正在進行南澳市區工程,預計還要十天到二週的時間才能完成,依據公路單位作業規定,除非連續三天以上假期,工地才會停止施工,保持車流暢通,一般週休二日並不停止施工,但現場有指揮人員負責車輛放行,會盡量縮短管制時間,避免駕駛久候。

南澳工務段完成南澳市區路段後,明年農曆春節前,還將針對東澳市區路段刨除柏油重鋪路面;農曆年後到明年四月汛期來臨前,則針對南澳到蘇澳間沿線路面施工;林文雄說,這段時間若造成不便,請民眾多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