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閩南書院 為50名士子開中門

苗栗縣府昨天在閩南書院文昌祠,舉辦士子開中門活動,九名博士、四十一名高考及格等五十名現代士子光耀門楣。(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昨天在閩南書院文昌祠,舉辦士子開中門活動,九名博士、四十一名高考及格等五十名現代士子光耀門楣。(記者彭健禮攝)

2014/12/21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府昨天在閩南書院文昌祠,舉辦士子開中門活動,共有九名博士、四十一名高考及格等五十名現代士子,眾人在縣長劉政鴻帶領下,循古禮祭聖,場面莊嚴隆重。

其中,劉裕祥、劉維敏為父女檔,分別考上高考不動產估價師及高等考試三級考試一般民政類科,傳為佳話。謝蕙安通過高等考試二級考試原子能輻射安全科,甘文傑、陳俊瑋、陳韋帆、余貴華及馬佳蔓則分別通過高考取得律師及醫師資格。

劉佳宜、黃意容、藍瑩珈、劉旆昀、林念澤皆以不到二十三歲的年紀分別考上高等考試三級考試一般行政、高考三級財稅行政及護理師、專技高考牙體技術師,可謂英雄出少年。

另,年紀最長的五十九歲鍾道明,也利用工作之餘,孜孜勤學,取得博士學位;他說,年過半百拿到博士學位非常不容易,尤其體力不比年輕人,對於五年來經常要挑燈夜戰、點燈夜讀,「相當煎熬」,幸有家人支持、鼓勵,才得以順利拿到學位。

士子們昨天在步馬陣的帶領下穿過「勤學聰明門」、跨過閩南書院前的「狀元橋」,並在披掛綵帶後,由中門進入文昌祠大殿,並在主祭官劉政鴻帶領下,向文昌帝君行「三獻禮」,敬謝古聖庇佑。

苗栗士子開中門活動已邁入第八年,已有三百六十二名士子享此榮耀;劉政鴻對於士子今日的成就給予祝賀,也期勉未來發揮所學,照福國家社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