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梁家古厝 音樂會慶百歲

大甲梁家慶祝古厝落成百年並成立宗親會,家族全體動員見證揭牌,場面熱鬧,未來將謹慎規劃古宅保護。(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梁家慶祝古厝落成百年並成立宗親會,家族全體動員見證揭牌,場面熱鬧,未來將謹慎規劃古宅保護。(記者張軒哲攝)

2014/12/21 08:00

〔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大甲梁家古厝修繕完工,二十日舉辦宗親會成立大會暨梁宅落成百週年音樂餐會,由新科文化局長路寒袖主持,歌手陳明章現場演唱,梁家全體動員,在冬陽下樂音繚繞,場面溫馨。

大甲頂店梁宅一百歲了!梁宅被列為日治時期大甲三大民宅,佔地一千多坪,為兩進多護龍的四合院,建物的石雕、磚刻及剪黏藝術相當可觀,梁家後代委外進行記錄研究,去年出版「梅鏡傳芳」一書,也自費修復古宅。

昨日海線地區多名文史工作者聚集梁家,由路寒袖擔任主持人,介紹梁宅的歷史。他指出,梁家宗親會會長選出後,希望能儘快開會,決定梁宅後續的規劃,文化局會全力配合。

成立宗親會凝聚家族

梁家第四代、台灣比菲多公司董事長梁家銘,聘請建築學者李乾朗團隊進行「大甲頂店梁宅瑞蓮堂傳統建築修復或再利用研究計畫」,去年將研究成果集結出版「梅鏡傳芳」,獲得好評,昨梁家子孫齊聚見證揭牌,場面熱鬧。

梁家銘感性地說,在保存祖厝和凝聚家族向心力的過程,感受到媽媽的喜悅跟欣慰,感謝母親的栽培與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