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揪團送暖 物資贈弱勢

蔡其昌(右)發放物資給民眾。(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右)發放物資給民眾。(記者張軒哲攝)

2014/12/21 08:00

大甲大安5百餘戶受惠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歲末寒冬,為了讓弱勢戶能獲得溫飽,立委蔡其昌邀集各慈善團體,並向友人募集物資與毛毯,廿日舉辦送暖活動,讓大甲與大安區約五百多戶弱勢戶領取白米、麵條、油品與毛毯;因物資價值數千元,不少民眾主動請求列入名冊,蔡其昌與志工發放物資,讓弱勢戶歡喜過年。

大安地區屬農漁村聚落,當地工作機會有限,年輕人口外流,獨居老人處境堪憐;加上景氣低迷,部分家庭收入不豐,但無法被列為低收入戶,蔡其昌服務處遂請各里長提供里內弱勢家庭名單,於歲末串連各界愛心。

連日寒流來襲,領取物資的民眾領取一大袋食物,還帶了一條精美的大毛毯回家。張姓阿嬤說,蓋了多年的棉被越來越薄,這幾天半夜常冷醒,這件毛毯正好派上用場,感謝各界愛心。

蔡其昌昨邀集天一圓德慈善會、應柴秀珍女士基金會於大甲服務處舉辦送暖活動,眾人出錢出力,天一圓德慈善會還動員百名志工到場幫忙。蔡其昌說,在臉書公告送暖訊息,許多網友熱心提供困苦弱勢戶名單,希望能領取物資,因此名額一再增加。

蔡其昌昨也到場協助志工發放物資,不少弱勢戶領物資時發現立委本人,熱心地與他握手合照,展現高人氣。蔡其昌說,歲末送暖活動是各界愛心大串連,讓弱勢戶可以吃飽穿暖,別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