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鞭炮錢 朝興宮12年捐助學金360萬

朝興宮全體委員昨天將廟會省下的鞭炮錢捐助2所學校。(記者蔡文居攝)

朝興宮全體委員昨天將廟會省下的鞭炮錢捐助2所學校。(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2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父親過世,單親媽無力撫養姊妹花!」為了讓類似處境的孩子不致挨餓、失學,安南區本淵寮朝興宮主委王瑞麟與全體委員昨天將廟會省下的鞭炮錢,捐贈海東國小、安南國中,這項義舉已默默進行十二年。

朝興宮總幹事黃瑞欽表示,十二年前主委王瑞麟就任後,廟會儘量節省不舖張,將燃放鞭炮、紙錢等開銷的結餘款及信眾的捐款統籌運用,捐款給轄內的海東國小,做為弱勢學童的營養午餐及急難救助金之用,每年廿萬元;六年前又增加捐助安南國中,每校每年各廿萬元,十二年來不包括其他雜項的捐款,光助學金已捐款達三百六十萬元。

王瑞麟說,鄰近的土城高中、康寧大學,只要學生有困難,朝興宮也都會給予捐助,金額則不定。

昨天捐贈儀式在朝興宮舉行,海東國小校長劉珍琳、安中校長郭憲璋代表收受。郭憲璋說,日前學校一位同學,因父親過世,家裡頓失依靠,母親一人無力負擔喪葬費以及她和妹妹的生活、就學費用,校方利用朝興宮等各界捐助的急難救助善款,協助他們渡過難關,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