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內閣第二波 最快下週二出爐

2014/12/2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新聞處長與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新任人選未出爐,外界揣測紛紛,秘書長陳美伶昨日表示,已有多位目標人選徵詢中,最快下週二有結果,廿五日前一定會公布第二波名單。

至於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原傳出前主委馬躍比吼接任,但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公開反對,引發「挺馬與反馬」紛擾聲音。

陳美伶表示,馬躍不希望造成市長困擾,已主動告知退出,徵詢名單不用考慮他。她並肯定馬躍是優秀人才,過去任內推動績效很好,太多人認為他回來接任可以駕輕就熟,幾乎沒有人不肯定,因此當初有幾位考量人選,他列為優先人選。

對於率先地方縣市進行組織再造成立衛福局,引起部分社福團體疑慮,陳美伶表示,往往中央衛福部開會,造成衛生與社會局橫向聯繫不順暢,還有長期照護政策,過去主要是衛生署,地方執行則偏重社會局,因此兩局整併,與中央有對應權責單位,更有利業務推動。

陳美伶強調,組織改造不是單純「整併」,需要通盤考量,例如社會局掌理的社團業務,未來成立衛福局後移交出去,因此牽涉的相關部分,或其他局處組織會做微調,市府秉持開放態度接納各方建言,發揮組織效益,真正落實服務市民,讓市民感受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