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52所國小 無菸通學步道啟用

屏縣五十二所小學無菸通學步道啟用,紫線區域內禁菸。(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五十二所小學無菸通學步道啟用,紫線區域內禁菸。(記者羅欣貞攝)

2014/12/20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降低二手菸危害,屏縣五十二所國小加入無菸通學步道,昨天舉辦啟用儀式,自明年一月一日起民眾若於禁菸範圍內吸菸,最高將可罰款一萬元;未來三年內全縣一百六十八所國小全面加入。

衛生局說明,研究顯示,吸菸的青少年使用非法藥物機率比未吸菸的青少年高出四十倍,吸菸往往是孩子產生偏差行為的第一步,雖高中職以下學校內全面禁菸,但出了校門就無法可管,常見家長或民眾於校門口周邊人行步道吸菸,不僅對學童產生模仿效應,更讓師生及路人暴露於二手菸危害中。

衛生局保健科長呂孟倫表示,屏縣國中青少年吸菸率雖然比全國平均值高,但是從九十九年的十二.五%逐年下降,一○○年十.八%,一○一年十%,一○二年下降到七.八%,從國小預防起,對降低國中生吸菸率更有助益。

今年加入「無菸通學步道」的五十二所小學,昨天上午派員齊聚仁愛國小宣誓,啟用儀式由副縣長鍾佳濱主持;衛生局提醒吸菸者,至各場所只要看到禁菸標示就須配合,民眾如果看到有人在禁菸場所吸菸,可協助勸導,或撥打菸害申訴專線:0800-531531、屏縣菸害專線:7385372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