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市長八年 大眾運輸人口成長一成四

2014/12/20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交通會報,聽取交通成果報告案,包括八年來大眾運輸人口成長一成四、引進低地板公車數量已逾兩千輛等措施。但委員認為,交通服務仍不足,應加強無障礙運輸,包括高地板公車未來不發牌照、提供誘因擴增無障礙計程車,並檢討公車路網。

北市交通局彙整郝龍斌在任八年期間的交通施政,首先列出一年一捷運通車,搭配闢設市民小巴、密集公車路網,使得大眾運輸人口八年來成長一成四,從每日載客數二八五萬人次增加到三二七萬人次。

低地板公車 將領先星、韓

北市低地板公車今年達到二四七五輛,預計後年全面低地板化,領先新加坡及首爾;復康巴士從九十五年的一一六輛,到今年已有三二五輛;無障礙計程車八十輛是全國最高,以及逐步建置自行車路網與智慧公車服務等。

郝龍斌說,八年來做了不少事情,至少交通塞車狀況已解決,不太會塞車,公車路網檢討是未來要做的事。郝在會中還分享一段小故事,上週日他與友人用餐時,一位市民走向他、感謝他在交通上的努力,還替他付了飯錢,讓他備感溫暖。

公車路網等將進行檢討

交通委員藍武王則在會中提出建言,他認為照顧弱勢是城市進步的指標,後年全面推動低地板公車,高地板公車就不要發牌,並提供誘因鼓勵計程車轉型為無障礙計程車;而公車路網還是會有服務不周的地方,可利用顏色區分離捷運站五百公尺或一千公尺的地區,調整公車延駛或繞駛的路線,民眾一定會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