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工廠排廢氣 違行政程序撤罰

2014/12/20 08: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難道我們的廢氣,能翻山越嶺,爬過一個山頭?」

新竹縣新埔鎮遠東紡織公司今年初被竹北市民檢舉排放廢氣,縣環保局裁罰十萬元,遠東不服,認為廢氣怎麼可能越過犁頭山跑到竹北市?提起行政訴訟。法官發現,新竹縣環保局委外檢測廢氣時,未依規定公告,不符合行政程序,全案撤銷。

今年一月二日,竹北市喜來登飯店附近居民聞到濃烈的臭味,報請縣環保局派員到場稽查,取樣檢測發現超標,沿著臭味來源一路找到新埔鎮的遠東紡織,認定臭味是來自紡織工廠排放的廢氣,開罰十萬元。

但遠東認為,新埔鎮與竹北市隔了一座犁頭山,氣味怎麼可能越過山頭飄到竹北市?因此不服裁罰,提起行政訴訟。

新竹地院審理發現,當時負責檢測空氣污染的人員是新竹縣環保局的委外廠商,依規定,非公務人員執行業務時,主管機關必須事先公告,然而,經查新竹縣環保局是在今年二月才完成公告,已在本案稽查之後,因此,在法律上,縣環保局當時的稽查過程不符合行政程序,法官決定撤銷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