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風浪捕烏 2漁民落海失蹤

肉粽角海域風浪強勁,消防人員無法下海搜救,只能在岸邊搜尋。(記者湯世名攝)

肉粽角海域風浪強勁,消防人員無法下海搜救,只能在岸邊搜尋。(記者湯世名攝)

2014/12/20 08:00

線西肉粽角海域傳意外

〔記者湯世名/線西報導〕討海人的悲哀!冷鋒過境帶來大量烏魚,彰化縣線西鄉黃姓漁民18日與一名外勞共乘膠筏冒著風浪出海捕烏,不料膠筏遭大浪打翻,兩人落海失蹤,海巡及消防單位派員連夜搜救,19日救難直升機加入搜尋,至今仍無所獲,家屬說,黃男是為了讓家人過個好年冬才冒風浪出海,沒想到會出意外,希望奇蹟出現。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黃姓漁民(60歲)與印尼籍外勞(35歲)前天共乘「永順3號」膠筏,在線西鄉肉粽角距離岸邊約兩公里的海域捕撈烏魚。

當時還有多艘漁船也在該海域作業,下午準備返航時,有其他漁民看到黃男在船尾螺旋槳處割魚網,疑似螺旋槳被魚網纏住而動彈不得,他們認為應無大礙而先行返航,不料「永順3號」疑因此在海上漂浮,又遭一陣大浪打翻,造成黃男與外勞都落海失蹤。

消防局指出,黃男家屬等到晚間都不見其返家,除了向海巡及消防單位通報,並在前晚9時許沿著肉粽角海邊搜尋,赫然在消波塊上發現已翻覆破損的「永順3號」。

海巡消防單位搜救未果

相關單位連夜在岸邊搜尋都無所獲,昨天清晨6時許再度展開搜救,並請求消防直升機出勤沿著海面搜尋,但由於海上風浪相當強勁,消防員都無法下海,由海巡船隻及熱心的漁民在近海處搜尋,但都未尋獲兩人蹤影,家屬也都焦急地在岸邊守候,希望能有好消息。

一名漁民說,這幾天海象惡劣,許多漁民都不敢冒險出海捕魚,但仍有少數漁民為了維持家計或希望能捕撈到烏魚而出海,賺個年終獎金,但簡直就是在與大海博命。

「永順3號」膠筏翻覆在線西鄉肉粽角海岸,船身已破損。(記者湯世名攝)

「永順3號」膠筏翻覆在線西鄉肉粽角海岸,船身已破損。(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