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義川:研究BRT變公車專用道

2014/12/20 06:00

記者唐在馨/專訪

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從投入選舉到贏得勝選後,已多次提出「全面檢討BRT」說法,即將接任交通局長的王義川表示,連日來網路有不少意見,他正著手研究「把部分公車整併到BRT藍線專用道上」去。

另外,針對BRT藍線延伸線乃至其他BRT後續路網,王義川表示,如果跳脫「站外收費」、「專用道」的框架,BRT藍線延伸線到梧棲可以「馬上上路」,一天來回六十班次,行駛時段可以「交由地方議員、里長建議」,以符合民情及實際需求。

而在此邏輯下,王義川說,甚至包括藍線延伸到太平,BRT橘線、紫線、棕線乃至金線等等,都可以跳脫繁瑣又費時、費錢的評估規劃、細部設計等過程,直接可以安排「試乘」,一方面檢驗目前交通局提出的六線路網是否可行BRT,再方面也可以測試相關運量。

他解釋,目前BRT藍線上路,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完成車站及機電的驗收,優先號誌及行控中心也待全面檢驗,很多民眾建議,既然如此,乾脆把BRT變成公車專用道?在此前提下,他認為可以從很多面向來檢討。

王義川說,第一,交通局目前號稱每三到六分鐘一班車的BRT,到底有沒有做到?第二,部份公車有沒有可能納入BRT車道行駛?他解釋,如此一來,就算BRT車道可能會出現「車流量」較大的情況,但一來可以容納更多的大眾運輸人口,再來也可以紓解其他車道,尤其是慢車道壅塞的情況。

但如果公車也納入BRT專用道,如何收費?王義川表示,這只是改變相關系統機器,不會有影響,但到底如何推動?他強調,要等上任後全面驗收行控中心及所有場站設備後,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