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酒廠井水檢測過關 米酒重新出貨

台中酒廠內有二口水井,由於環保局對水質有疑慮,台中酒廠主動封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酒廠內有二口水井,由於環保局對水質有疑慮,台中酒廠主動封井。(記者蘇金鳳攝)

2014/12/20 08:00

〔記者蘇金鳳、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多次質疑台中工業區附近的水質遭到污染,而台中酒廠位在工業區內,環保局於十二月十一日會同衛生局到酒廠內水井進行水質的檢測,報告於十九日出爐,檢測的結果符合飲用水的標準,市府財政局接到衛生局的檢測報告,通知台中酒廠,讓台中酒廠鬆一口氣,重新出貨。

環保局於十一月下旬抽取台中工業區內地下水井水樣送驗,檢測報告日前出爐,部分水井水質中的三氯乙烯含量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

依據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於一○三年提供給環保局的檢測報告中,發現工業九路有一口監測井有三氯乙烯測值達0.136毫克/公升,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0.005毫克/公升。

環保局則調查工業區附近是否有人使用地下水,經回報只有位於工業區廿八路的台中酒廠有兩口向水利局申請水權的水井是抽水使用。

環保局便於十二月十一日會同衛生局前往台中酒廠兩口水井進行取樣,台中酒廠基於負責立場,決定先把兩口井給封起來。

檢測報告於十九日出爐,台中酒廠的地下水三氯乙烯含量為0.00099毫克/公升,遠低於標準值的0.005毫克/公升,衛生局表示,該水質符合飲用水標準,也把報告交給市府財政局,財政局也同時把檢驗結果告知台中酒廠,讓台中酒廠鬆了一口氣,在昨天重新出貨。

為避免疑慮 暫不抽用地下水

台中酒廠副廠長李源享表示,該酒廠以生產米酒為大宗,各類酒所使用的水有地下水跟自來水,雖抽地下水,但基於保障消費者的健康,都會進行水質的檢測,而且還經過完整的水處理才使用,每一次檢測水質都是合格,此次衛生局檢驗依然是合格,但是為了避免民眾有疑慮,暫不抽地下水,兩口井依然封住,全面使用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