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牌虱目魚收成 製魚丸贈15校

估計超過2千名學童可享用到熱呼呼的虱目魚丸湯。(記者劉婉君攝)

估計超過2千名學童可享用到熱呼呼的虱目魚丸湯。(記者劉婉君攝)

2014/12/19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友善魚塭收成,今年首度將部分漁獲製成虱目魚肚及魚丸,分贈給七股區三股國小等十五所國小及幼兒園,與國小師生們分享生態保育與產業共存共榮的成果,希望更多人一同加入保育行列。

為了黑面琵鷺保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從民國一百年開始與台南大學合作,利用七股的校地以傳統淺坪式養殖虱目魚,營造對黑面琵鷺友善的魚塭棲地,秋冬季節魚塭收成後,有近半年的休養時間可供候鳥使用,池底的雜魚小蝦即是黑面琵鷺等候鳥的食物來源,今年已邁入第三年。往年,收成的漁獲均委託民間廠商加工成罐頭,並以黑琵牌商標販售,鼓勵漁民加入友善養殖之列,今年撥出約兩千八百斤虱目魚製成魚肚、魚丸,分送給台江國家公園周邊的七股、安南區十三所國小、第六幼兒園及偏遠山區的南化瑞峰國小,預計將供應給超過兩千名學童食用。

贈魚儀式昨天在七股區三股國小舉行,三股國小學童以直笛表演及小黑琵舞熱鬧揭開序幕,由台管處長呂登元和「台江三寶」人偶黑面琵鷺、高蹺鴴、反嘴鴴,一同將大型的虱目魚圖板,交給三股國小校長陳易志等受贈學校校長,教育局主秘陳献明、七股區區長莊名豪、臺南大學總務長謝宗欣等人亦到場,品嚐黑琵友善魚塭的虱目魚產品。

呂登元表示,友善魚塭的虱目魚均送水試所檢驗,確定無重金屬、藥物殘留,未來將推動生態認證、拓展黑琵牌產品的通路,希望能有更多漁民響應友善養殖,擴大養殖面積。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實驗性養殖魚塭收成的虱目魚產,送給15所國小、幼兒園。(記者劉婉君攝)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實驗性養殖魚塭收成的虱目魚產,送給15所國小、幼兒園。(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