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逆境 10名小勇者「擁夢飛翔」

新北市政府昨天發表新書,集結了十名小勇者力爭上游的故事,市長朱立倫也頒贈獎座表達勉勵與敬佩。(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昨天發表新書,集結了十名小勇者力爭上游的故事,市長朱立倫也頒贈獎座表達勉勵與敬佩。(記者何玉華攝)

2014/12/19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雙不太方便的腳,所以我才能慢慢的走,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將逆境視為磨練,新北市十名越挫越勇的學生,克服家境、身體不便,一步步走出讓人動容的生命故事。新北市政府將他們的故事集結成書,昨天舉行發表會,市長朱立倫頒贈獎座給勇者,表達勉勵與敬佩。

「擁夢飛翔」系列書籍,從九十三年起已經出版十集。今年入選的十人,包括兩名總統教育獎:建國中學歐晉龍、樟樹國中呂佳蒨;三名總統教育獎初審入選:金山高中吳承隆、正德國中張育誠、碧華國中陳愷文;一位卓越清寒圓夢基金獎助學生:榮富國小蔡怡婕;以及四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代表:忠孝國中鄭緯、永和國中朱于萱、中山國小高弘亞、重慶國小蔡旻哲。

歐晉龍畢業於淡水國中,家境不佳力爭上游,一手「疊杯」好技巧,曾被選為國家代表隊,昨天在發表會大秀手藝,贏得掌聲連連。呂佳蒨來自新住民家庭,家境清貧,但表現出色,曾獲全國輕艇競速比賽等獎項肯定。

吳承隆、張育誠、陳愷文不受行動不便的限制,樂於學習。吳承隆在歌唱及語文競賽中找到信心,張育誠樂於挑戰跳繩、樂樂棒球,陳愷文則是個地板滾球運動高手。

蔡怡婕自小失親,隔代教養七年後,祖母病逝,在姑姑的照顧下勤學向上、樂觀待人;鄭緯雖有書寫障礙,卻以豎笛另開一扇窗,在全國學生音樂賽屢獲肯定;朱于萱患有自閉症,仍努力練習與人互動及各項學習,在數理比賽中表現傑出;高弘亞是今年最小的勇者,也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展現出過人的堅強毅力,讓單親爸備感驕傲;先天性膽道閉鎖的蔡旻哲,是個禮貌且孝順的孩子,也是照顧母親麵攤的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