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客委會主委 前嘉義縣文化局長鍾永豐出任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公布小內閣名單,前嘉義縣文化局長鍾永豐將接任台北市客委會主委。(資料照)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公布小內閣名單,前嘉義縣文化局長鍾永豐將接任台北市客委會主委。(資料照)

2014/12/19 06:00

姚立明妻楊芳玲 接任法務局長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其中,客委會主委將由前嘉義縣文化局長鍾永豐接任,鍾不僅具備政務官經驗,多年來也在音樂圈發光發熱,還曾奪下金曲獎。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姚立明曾表示選後不入北市府,但接任法務局長的中山大學企管系退休副教授楊芳玲,正是姚立明的妻子。另,新科產發局長將由現任都發局副局長林崇傑接任;特別的是,林崇傑從基層公職做起,也是柯「小內閣」裡唯一橫跨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三朝的事務官。

鍾永豐曾和音樂人林生祥、陳冠宇共組「交工樂隊」,二○○○年還以《我等就來唱山歌》專輯,表達反對美濃水庫興建的立場,一舉獲得第十一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而鍾永豐和新科環保局長劉銘龍,以及藉由「i-Voting」出線的勞動局長賴香伶,都是多次為公共議題發聲的人士,獲柯文哲賞識。

至於新科產發局長林崇傑,今年十月才從都發局都更處長升任為副局長,沒想到事隔兩個多月,官位又向上跳一階。據了解,林崇傑為柯辦政策部總監張景森推薦,張景森在陳水扁時期任職都發局長,林崇傑當時就在都發局當科長,兩人有相當的部屬關係。

許立民掌社會局 遴委嗆要抗議

交通局長則由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副總鍾慧諭擔任,據了解,柯團隊也曾徵詢現任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最終敲定參與多項交通計畫的鍾出線;至於一度難產的社會局長,則由台大創傷醫學部醫師、在柯文哲競選時期主導「公民咖啡館」的許立民出任。不過,許立民接任社會局長消息一出,連社會局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白秀雄都相當驚訝,指許無社工相關背景,恐引起反彈;甚至有不具名遴委嗆聲說,許若出任,將聯合社福團體抗議。

柯市府小內閣名單。(記者涂鉅旻製表)

柯市府小內閣名單。(記者涂鉅旻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