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馬帶不回台 詩人愚溪獲雕像馬

愚溪接受蒙古文化詩歌學會會長門都右(左)致贈的哈達及馬雕塑。(記者花孟璟攝)

愚溪接受蒙古文化詩歌學會會長門都右(左)致贈的哈達及馬雕塑。(記者花孟璟攝)

2014/12/1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已出家的詩人愚溪(道一法師),曾於二○○六年參加紀念蒙古八百周年的成吉斯汗文學競賽,以長篇詩作獲得首獎,獎品是一匹馬,為了馬匹不能來台灣,蒙古文化詩歌學會會長昨天特別送來小馬雕像及象徵和平的「哈達」,感謝愚溪為台灣、蒙古帶來的友誼。

詩人愚溪每年舉辦「鶴山二十一世紀國際論壇」,吸引歐亞多國文學家參與盛會,今年主題是「詩歌暨宗教」,國際論壇昨在花蓮和南寺開幕後,第二天開始移師高師大。

昨開幕活動包括匈牙利國家筆會會長著名詩人蓋查.佐克斯博士(Geza Szocs)、匈牙利桂冠詩人伊斯特凡.圖奇(Istvan Turzci)、日本詩人兼宗教家西村惠信教授(Eshin Nishimira)、蒙古文化詩歌門學會會長門都右博士( G. Mend-Ooyo)、中國文藝協會理事長王吉隆、世界詩人大會主席兼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院長楊允達博士、旅美詩人鄭愁予都共襄盛舉。

而開幕典禮上除了發表愚溪的三本新書,各國詩人們也在和南寺庭院的水池供燈,祈願世界和平。而蒙古的門都右博士還特別送來金色小馬雕像及蒙古人視為兄弟友好象徵的藍色「哈達」。

門都右說,愚溪在二○○六年以作品「有龍/在騰格里長生天的藍天之城」,從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參賽作品中勇奪第一名,獎品是一匹得獎的小馬。

門都右笑說,這匹馬十三歲還活蹦亂跳,可惜無法帶回台灣,所以他把馬的金色模型贈給愚溪,保證「會代替他好好照顧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