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公所改插綠旗 2事務官擬另謀出路

2014/12/19 08:00

江聰淵:訂定兩個月人事觀察期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由國民黨長期執政,選後藍天變綠地,民進黨籍準市長江聰淵將在二十五日上任,「人事大地震」傳聞不斷,市公所瀰漫著山雨欲來詭譎氣氛;江聰淵強調不分黨派、用人唯才,若能勝任者,將獲留任。

宜蘭市為縣治所在地,是全縣政治及文教中心,選民結構藍大於綠,民進黨籍郭時南十八年前當過兩年市長,其他時間多是國民黨執政,現任市長黃定和任期屆滿,下屆市長由江聰淵出線,宜蘭市換插綠旗。

宜蘭市公所有十六名課室主管,政風、主計和人事室主任是中央指派,餘為市長人事權,黃定和即將卸任,屬於政務官的主秘陳志信必須同進退,據了解,有些事務官主管憂心被貼上「前朝遺老」標籤而遭排擠,至少兩人打算「另謀出路」。

「氣氛有點不尋常!」不願具名的市公所主管透露,市長選舉結果揭曉,確定綠營當選後,便傳出市公所人事恐面臨大洗牌,各種耳語四起,內部陷入低氣壓,出現「任人宰割」氛圍。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直指「不論誰當市長,份內工作還是要做」,相信只要按部就班,一切OK,不用多作揣測;黃定和昨天受訪時說,市公所公務員是公共財,盼新市長了解每人專長,讓他們適才適所。

宜蘭市政權即將輪替,江聰淵已向縣府商調勞工處副處長楊秀川接掌市公所主秘,扮演幕僚長角色,服務處助理陳漢澤出任專員一職,擔任市政顧問團聯絡人,並負責課室業務整合。

江聰淵說,上任後訂定兩個月的「觀察期」,這段期間人事照舊,適任者將獲留任原職,如果跟不上腳步,主管、課員一併調整職務,他強調,市公所要以服務為導向,更貼近市民需求,同仁日後會比較累,但肯於為市政付出者,勢必得到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