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修聲聲慢 竹市定古蹟唧筒室長雜草

位在新竹市公四公園廣場旁的市定古蹟自來水公司唧筒室,原預定年底完成維修整建,但現已十二月下旬,仍一片荒煙漫草。(記者洪美秀攝)

位在新竹市公四公園廣場旁的市定古蹟自來水公司唧筒室,原預定年底完成維修整建,但現已十二月下旬,仍一片荒煙漫草。(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位在新竹市公四公園廣場旁的市定古蹟自來水公司唧筒室,原預定年底完成維修整建,但現已十二月下旬,仍一片荒煙漫草,荒涼景象與旁邊世博台灣館公四公園停車場一樣乏人問津,民眾質疑再拖下去,恐怕古蹟也壞了,對文化局牛步速度難以認同。

新竹市文化局文資科長邱淑芳說,自來水公司唧筒室市定古蹟修繕工程最近才剛完成發包,應該明年初就可動工,預計一年工期,因整個計畫案才完成調查研究和規劃設計監造,絕沒有拖延時間,市府立場是希望進行完整研究後才修復。

邱淑芳說,包括調查研究費及工程發包經費約兩千七百廿萬元,準備修繕的都發基金僅兩千萬元,因此文化局又向文化部爭取經費,近期才核定下來,並未拖延時間。

讀者投訴說,自來水唧筒室因年代久遠具古蹟保存價值,也被劃為市定古蹟,但市府在唧筒室張貼告示牌呼籲民眾勿破壞,強調年底就會完成研究調查和修復工程,結果最近查看不僅外圍用鐵絲網圍住,更長滿雜草,荒煙漫草景象,哪像是市定古蹟。

讀者說,市定古蹟雖還未開始修復,市府至少應該做簡單整理,未來進行工程修復後,更應該像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般,透過戲水廣場或是汲水等互動模式,讓民眾親近水資源,否則又淪為無感無互動的古蹟,即使修復完工,也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對於讀者建議,邱淑芳說,文化局會做整體考量,把意見帶入規劃設計,讓古蹟更貼近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