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竹縣市合作 林智堅今拜會邱鏡淳

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將拜會縣長邱鏡淳,就兩縣市園區交通問題和台大新竹擴院等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將拜會縣長邱鏡淳,就兩縣市園區交通問題和台大新竹擴院等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9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預定今天下午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林智堅說,將針對園區交通改善議題與邱鏡淳交換意見,也會針對台大新竹分院擴院案,表達擴院要在竹市的立場,他強調市府已進行土地相關變更程序,但會與新竹縣合作,擴大新竹地區醫療網的支援系統。

優先解決園區周邊交通問題

林智堅說,他就任後立即要解決的就是園區周邊交通問題,其實園區交通不難解決,但因牽涉到新竹縣,他認為應與縣長邱鏡淳交換意見,包括尖峰時間的分流及增加外環引道標誌等,涉及工程銜接部分,都是兩縣市要共同解決的。

此外,新竹地區長期缺乏醫學中心級的大醫院,林智堅也將針對台大新竹分院擴院案,請新竹縣府成全,因市府已找到適合的用地,正進行文大用地變更,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也籌備擴院基金,相信台大新竹分院擴院後,將可造福大新竹地區的居民。

下週公布第二波人事名單

對於外界關心市府懸空的十幾個一級主管人選,林智堅說,下週就會有第二波的人事公佈,對外傳會有即將退休的校長接任教育處長、或有其他縣市一級主管打算回鍋接任主管職務等傳聞,他強調未與這些當事人接洽,正多方積極尋覓優秀人選,而且年齡不是阻力,人才是否適任才是重點。

但他不諱言,有一級主管透過各種管道表達續留意願,求官傳聞滿天飛,他都會逐一過濾觀察,以人才為考慮,不會有前朝之人不得續留迷思,也會以安定市府團隊為優先。

只是,大選後幾個星期,因市府重要相關人事佈局未定案,導致部份市府公務人員無心市政,有看守市府態勢,不少局處室都說,很多公文及明年度重要事項都要經新市長核批,加上一級主管未確定,上班氣氛都很低迷,不是請年休假就是打混等下班,市府工作氣氛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