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首波人事 陳正昇任副縣長

新科縣長林明溱(中)公布副縣長由縣府退休秘書長陳正昇(左)出任,前中辦副執行長林俊梧(右)擔任社會處長。(記者謝介裕攝)

新科縣長林明溱(中)公布副縣長由縣府退休秘書長陳正昇(左)出任,前中辦副執行長林俊梧(右)擔任社會處長。(記者謝介裕攝)

2014/12/19 08:00

局處首長 僅三分之一異動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新科縣長林明溱十八日公布第一波人事名單,二十一個局處首長,僅三分之一異動,其餘暫留,且絕大數是老面孔,惟林明溱強調,原則上,人事以穩定為優先考量,務求上任後立刻上手,並提醒各局處首長一定要抱持「做工」不是「做官」的心態,一旦施政不符民意,也將隨時予以撤換。

任用競選幹部 引發酬庸說

新科縣長將於二十五日上任,林明溱當選以來,面對關於人事調整事宜,總是以會讓人「耳目一新」回應外界,惟昨名單出爐,除出任原民局的仁愛鄉長張子孝因涉貪瀆案較具爭議性外,其競選總部執行長陳正昇及發言人林俊梧兩人,也將分別出任副縣長及社會處長,也引發酬庸說。

林明溱指出,陳、林兩人原本都無意入主縣府,係他再三請託,兩人才勉為其難答應,更何況,他也把醜話說在前頭,局處首長若做不好,無法苦民所苦貼近民意,也必須做好隨時被換掉的心理準備。

新任副縣長陳正昇,從副總統吳敦義擔任縣長時就在縣府服務,直至去年才屆齡退休,二十八年的公職生涯,曾在縣府觀光、新聞、文化、稅務等各領域任職,期間也曾在台北市政府、考試院及立法院服務,一路從基層爬升至縣府秘書長退休,對行政作業、程序與地方人事物都瞭若指掌;而林俊梧曾擔任南投市長、縣議員、中辦副執行長,對地方民情也十分熟稔。

林明溱強調,選才以內升擢優及外補專業為考量,如秘書長便由環保局長方信雄升任、環保局長由環保專長的秘書黃靜如接替,建設處長則找來行政院研考會地方發展處專門委員洪瑞智擔任、工務處副處長閒置已久,也向台中市府借將,由台中市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李政偉出任,希望藉此提高行政效率,為縣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其他新人事名單包括民政處長吳燕玲、地政處長簡青松、文化局長林榮森及秘書曾仁隆與蕭文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