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 國民黨卓伯源柯呈枋可能出戰

2014/12/19 08:00

下週一起登記 藍營人選仍不明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下週一就開始第四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登記,但國民黨人選仍混沌不明,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中州科技大學董事長柴御清卻又因戶籍遷入選區晚了一天,喪失資格。據了解,即將卸任的縣長卓伯源和副縣長柯呈枋,代表國民黨的可能性較高。

卓:評估中 柯:卓參選他就不選

對於是否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卓伯源表示,和尚敲鐘有始有終,他會善盡擔任縣長的責任與使命,努力到最後一刻,是否參選立委補選,他仍在評估考量中;柯呈枋則指出,他還是一樣的態度,一直在準備中,而他參選的前提是卓伯源不參選,只要卓伯源參選,他就不選。

民進黨已決定徵召陳素月力拚

立委補選即將於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辦理候選人登記,民進黨早已決定徵召參選員林鎮長以些微票數落敗的縣議員陳素月參選,但國民黨至今卻尚未提名人選,過去罕見這種情況,氣氛詭譎。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謝柏意表示,黨中央已決定採徵召,不辦初選,將會把有意願參選的名單送給黨中央,儘速決定國民黨人選。

即將卸任的田中鎮長鄭俊雄已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浮上檯面的還包括卓伯源、柯呈枋、柴御清等人,不過,柴御清因在本月五日中選會發布彰化縣立委補選公告當天,才將戶籍從彰化市遷到第四選區的員林鎮,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表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已不符合參選的資格,而柯呈枋則在本月四日遷入第四選區的田中鎮,所以他具參選資格。

柴御清表示,選委會早先說本月十日要發布選舉公告,怎又改成本月五日,影響他的權益,如今他只好改為參選二○一六年的下屆立委。吳淑玲說,原先討論的日期是本月十日,但中央選委會依職權改成本月五日發布,當然依中選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