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車站商圈 穩坐地王逾廿年

斗六市愛國街、大同路交會路口蟬連雲林地王,每坪公告現值約五十八萬元。(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市愛國街、大同路交會路口蟬連雲林地王,每坪公告現值約五十八萬元。(記者林國賢攝)

2014/12/19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府昨公告明年土地現值,雲林縣地王仍由斗六市愛國街、大同路交會路口蟬連,每坪價格約五十八萬元,是最低地價的三萬五千倍,該地段穩坐雲林地王已逾廿年。

縣府地政處地價科長張同興表示,明年全縣公告土地現值總調漲四.一七%,比今年略高一.○八%,其中以虎尾鎮調高十三%、斗六市調升七.九%漲幅最大,口湖、四湖等鄉鎮則微幅調降。

最高與最低地價 連續三年未變動

張同興說,地王依舊由愛國街、大同路交會角地拿下,每坪五十七萬八千五百一十二元;全縣最低地價區段位於四湖鄉、口湖鄉兩處位於離島式工業區四湖區內低於海平面區域土地,每坪僅約十六點五元,最高與最低的地價已連續三年沒有變動。

居住在斗六火車站商圈的林姓民眾表示,火車站商圈近年已有式微情形,尤其公告現值至少已三年未變動,市場交易幾乎停滯,希望政府加強商圈環境再造工作,解決停車問題,提升商圈競爭力。

許姓房地產業者指出,這幾年雲林房地產以斗六、虎尾兩地交易最為熱絡,斗六前兩年以棒球場週邊土地最搶手,但該區段開發已進入尾聲,現在房地產業者的目標則是社口段區段徵收工程,可望再帶動房地產商機。

虎尾高鐵特定區飆漲 後勢仍看好

他說,虎尾地區以高鐵特定區週邊土地為交易標的,該區段去年公告土地現值飆漲二十%,緊鄰的中科虎尾基地也大幅調漲十八%,今年漲幅同樣逾十三%,預估明年高鐵雲林站正式營運後,還會帶動地價。

虎尾鎮民林憲文說,今年景氣不佳,百姓收入沒有增加,實沒有理由再調漲地價,帶動房地產漲勢後,買房更不易;地政處則表示,依平均地權規定,公告現值不得低於交易價九十%,全縣公告土地現值經作業評估為九十點四七%,仍比一般交易市價略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