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院機器手 能裝冰淇淋送顧客

2014/12/18 08:00

〔記者劉婉君/六甲報導〕淡水土耳其冰淇淋店老闆常會和顧客玩起遞冰淇淋的遊戲,工研院研發的智慧感測視覺機器手,結合視覺感測及慣性元件,不僅會裝冰淇淋,還能「看」到顧客的手,將冰淇淋精準送到顧客手邊,昨在工研院的發表會上,吸引參觀民眾及廠商目光,有女學生排隊領冰淇淋,直說「好酷喔!」

工研院昨在南分院六甲院區發表智慧感測視覺機器手、可自我修復材料等卅四項下世代智慧技術成果。微系統中心副主任范玉玟表示,智慧感測視覺機器手是在現有傳統機器手上,加裝工研院開發的影像辨識及慣性元件多重感測融合伺服模組,影像辨識讓機器手就像有了眼睛,而慣性元件可更快速運算機器手的運動相對位置,比一般機器人的3D視覺估測精度提升兩倍以上,速度提升四倍,讓機器手的動作更精準、更協調。

微系統中心感測機電整合部工程師溫峻明表示,多重感測融合伺服模組讓機器手不只自動化,更智慧化,不但一機可判斷各種不同形狀的物件,也適用多種自動化產線的裝配加工,生產少量多樣化的產品,大幅降低自動化成本,同時大大提高生產效率。

而應用於汽車烤漆、手機的自我修復環保樹脂,可噴塗在汽車表面最後一道烤漆,日後只要以九十度加熱廿分鐘,就可將深度約頭髮三分之一的刮痕,恢復到受損前九十%的表面光澤;若在四十度的大太陽下照射,約一星期也同樣可以達到效果;使用在手機上,則可用吹風機加熱,材料就會像橡皮筋一樣彈回表層,自我修復輕度刮痕留下的痕跡。目前已有廠商洽談技術轉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