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立委補選 黃昭展大咖相挺 莊瑞雄籲摒派系

莊瑞雄。(記者陳彥廷攝)

莊瑞雄。(記者陳彥廷攝)

2014/12/18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南立委補選民進黨內初選下週一就要電話民調,縣府顧問黃昭展接連獲得前總統李登輝、高雄市長陳菊及縣長曹啟鴻等大咖公開力挺,前北市議員莊瑞雄壓力倍增,籲請黨內大人「高抬貴手」,讓兩人進行一場不受派系左右的君子之爭。

曹啟鴻日前發表公開信力挺黃昭展,並在林邊為黃站台;陳菊除了為黃昭展錄製宣傳帶外,週五晚上八點也將到東港華僑市場為黃造勢。

政壇人士指出,黃昭展派系雖不明顯,但表態支持的大咖多是新系人馬,莊瑞雄則是謝系的核心成員,這場初選基本上就是派系之爭,新系重量級大咖傾巢而出,與謝系的戰火已延伸至台灣最南端,誰能勝出黨內高度關注。

莊瑞雄目前僅無黨籍柯文哲主動錄音聲援,莊表示,自己不會在「大咖」挺不挺的議題上打轉,未來也不會請謝長廷出馬,依舊秉持「拚命跑」的策略讓選民認識,但他也對黨內不少大咖支持對方而感到不平,籲請黨內大人高抬貴手,讓都是回鄉打拚的兩人公平競爭。

黃昭展陣營則指出,不少支持者反映,具全國知名度的莊瑞雄如留在台北選立委,加上新科市長柯文哲的力挺,民進黨在台北市很有可能再增加一席立委。

黃昭展。(記者陳彥廷攝)

黃昭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