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輾後燒 17萬包違規菸品銷毀

17萬包、市值近700萬元的違規菸品全部銷毀。(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17萬包、市值近700萬元的違規菸品全部銷毀。(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2014/12/1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菸品將調漲,走私菸猖獗!為健全菸品管理,避免消費者買到違禁菸品,台北市法務局及財政局昨聯合召開違規菸品銷毀成果記者會,並在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先輾壓十七萬包、市值近七百萬元的違規菸品,再全數送往焚化爐內燒毀。

財政局專門委員陳榮成表示,菸品健康福利捐將由現行每包廿元調高至四十元,菸稅也由現行每包十一.八元調高到十六.八元,加起來一包菸調漲廿五元,部分不肖業者可能為逃避稅費,非法走私私菸。

輸入私菸 最高罰一千萬

陳榮成指出,依菸酒管理法規定,輸入私菸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廿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私菸、私酒者,則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若是查獲物現值超過五十萬元,則罰以查獲物現值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鍰。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消費者如購買違規菸品,不僅傷荷包,更重要的是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傷,消保官將持續與財政局等業務主管機關合作加強查緝。陳信誠也呼籲,民眾如發現業者販售違規菸品,可撥打檢舉專線︰2725-6294或1999市民熱線,如經查獲私菸、私酒,每案最高額獎金達四八○萬元;或民眾若有消費爭議,也可利用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6169(外縣市請撥:02-2725-6169)查詢,消費者服務中心及消保官室將提供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