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9頭牛 都會留存農村記憶

2014/12/18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昔日的板橋為農村社會,江子翠地區大半土地為農田,「牛」成了具有地方意義的象徵,除了朱銘的「牛耕年豐」銅牛外,區內還藏有八頭銅雕牛,分別位於四維公園、農村公園中,保存當年居民靠「牛」生活的純樸風情。

農村公園位於板橋區吳鳳街,由成功大學建築系榮譽教授孫全文規劃,以過往板橋區的農村、田園風光為主題,留下當年記憶;農村公園也是板橋銅雕牛裝置藝術的「大本營」,共有七頭銅雕牛,都是板橋區農會出資打造,包括水牛犁田、樹下休憩等不同意象,充分展現居民與牛相伴的田園景象。

四維公園位於板橋區陽明街,在公園中央涼亭旁,有一座「牧童騎牛」的銅像裝置藝術。板橋區公所經建課長林淑琴表示,四維公園的銅雕牛建造年代久遠,背景已難以考證,這些銅雕牛象徵板橋過去發達的農村生活,讓年輕一代透過這些銅雕牛,重新認識這座城市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