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土等15年 永建國小遷校5倍大

2014/12/18 08:00

2017年完工 朝30班規劃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永建國小現址不敷使用,等了十五年,終於要從北市試院路二段遷到約五百公尺外的木柵路一段上,昨天舉行動土典禮,搬遷後,永建的校地將由原本的○.四七四七公頃,擴增到二.二七六三公頃,擴大為將近五倍,並增加三班幼兒園,新校地規劃仙跡岩登山步道口意象、馬明潭生態濕地等文化內涵,預計二○一七年完工。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我們對不起永建孩子很久了。」因為教育部規定每個學生最少要有十二平方公尺校地,但是永建學生太多,「球一丟就打破玻璃」,為解決校地狹小、學童活動空間不足的問題,必須擴增校地或另覓校地,而取得用地花了太多時間,歷經三任校長、十五年的爭取及努力,終於順利動土開工。

永建國小表示,目前的校地只有○.四七四七公頃,共有廿班,最多只能收四百人,但是學區內華興里、試院里每年的適齡學童都在七五○人以上,校方經常要向景美、實踐國小或考選部、世新大學借場地,將來新校地就能夠朝卅班規劃。

新校舍結合仙跡岩山麓優美地景,並規劃「仙跡岩登山步道口意象」,納入「基地內珍貴老樹」、「馬明潭生態濕地」、「革命實踐研究院司令台」保存等內涵,為學生創造夢想的快樂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