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出大車禍 平林陸橋盼增分隔島

平林陸橋上橋後高點還有轉彎,視線死角多,駕駛人如車速較快,碰到轉彎處容易跨越對向車道,圖為前天車禍現場,酒駕的福斯轎車撞擊後,輪胎和車殼散落北上車道。(記者花孟璟攝)

平林陸橋上橋後高點還有轉彎,視線死角多,駕駛人如車速較快,碰到轉彎處容易跨越對向車道,圖為前天車禍現場,酒駕的福斯轎車撞擊後,輪胎和車殼散落北上車道。(記者花孟璟攝)

2014/12/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舊台九線鳳林鎮「平林陸橋」前天發生四死重大車禍,雖說相撞兩車中有一方司機有酒精反應,並被認為疑似酒駕肇禍,但不可忽略的是該橋「上橋前轉彎、開到橋樑高點再轉彎」,視線死角多,在台九線改線前平均每年發生一次重大車禍,地方則建議道路中央增設分隔島,減少車主違規跨越對向車道行駛。

二年前未改線 交通事故頻傳

警方表示,二年前台九線尚未改線,平林陸橋一直是重大交通事故發生的熱區,平均一年發生一次重大車禍,最近一起重大車禍發生在一百零一年七月底,一輛北上大貨車行經平林陸橋時,疑因車速快,失控衝進對向車道,將迎面而來的轎車車頭撞爛,造成四人輕重傷,貨車車斗還翻覆、懸空在高架陸橋的護欄,差點掉落底下的鐵路。

而在這起車禍之後不到兩週,一百零一年八月十一日台九線新豐平大橋通車,台九線從林榮到南平段就此改線,拓寬後的新台九線四線道寬敞好走,取代舊台九線林榮到南平段的功能。

南平里長陳文乾就說,自從台九線改道,舊路車流量已大為減少,只剩鳳林鎮本地人、以及出入萬榮鄉見晴村、西林村的民眾還在使用;林榮里長陳嬌妹說,以前的林榮有台九線通過很熱鬧,還有山產店好幾家、當時里內統一超商業績也是花蓮縣排前幾名,是花東縱谷途中重要休息站,現在馬路很少車,「老人家慢慢走過馬路也不怕」。

人車稀少 易輕忽開快車

沒想到人車稀少的舊台九線,二年後還是發生重大車禍,兩台車的車主都是鳳林鎮本地人,事發後引起鎮民討論。劉姓鎮民說,可能是車子太少,車主容易輕忽「以為馬路他家的」,當然酒駕者更不應該,才會釀成巨災!

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則建議,希望平林陸橋中間增設分隔設施,比如分隔島、或是防撞軟桿,減少車子轉彎時輪胎壓線、吃到對向車道,引起擦撞、對撞的機會,減少交通事故。

鳳林鎮長彭宗乾昨天一早就到車禍往生者李姓婦人家族、以及黃姓男子家中慰問。他說,台九線改道後,舊台九線原養護單位公路總局,已於今年把該路段移交給鳳林鎮公所管轄。他強調,已收到地方建議,由於新任鎮長將會上任,將於交接時溝通,盼能明年在陸橋中央雙黃線上增設防撞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