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嬤抹胭脂 變美好開心

光復中學學生為阿嬤擦上指甲油和口紅,讓阿嬤重溫少女時代的美麗與自信。(記者洪美秀攝)

光復中學學生為阿嬤擦上指甲油和口紅,讓阿嬤重溫少女時代的美麗與自信。(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透過眾人愛心,新竹地區華山基金會關懷的阿公阿嬤昨天重溫年輕美麗時光,其中有多年沒化妝的阿嬤開心指甲、嘴唇紅了,就像回到少女時光,雙眼失明的陳爺爺也裹著暖暖的圍巾,感受到外界溫暖。

這場華山基金會發起的老人關懷行動,除有金鋐建設的愛心捐款,新竹市議員當選人李國璋、前市議員田雅芳也分別捐出議員選舉票數補助款七萬兩千多及五萬五千五百元,另市議員當選人施乃如也參與捐款。

光復中學美容時尚學程廿多名學生也樂當一日志工,為阿公阿嬤搥背圍上圍巾、擦上美美的指甲油和口紅,即使寒流來襲,獨居的阿公阿嬤長輩心裡異常暖呼。

其中家住寶山鄉的范鍾蒜妹,爽朗粉嫩的皮膚,讓人難以想像她已八十七歲,而她養生的秘訣竟是洗冷水澡,洗了八十多年冷水澡,讓她練就不怕冷的好體力,回想年輕時做粗工跟男生一樣搬水泥,因身強體壯,連男生都搬不贏她。

七十三歲獨居新埔的陳爺爺,雙眼因黃斑部病變幾近失明,有糖尿病及肺氣腫,看到光復中學學生又是搥背又是圍圍巾,讓他感動萬分,直呼多了好幾個孫子。

華山基金會呼籲社會人士也發揮愛心幫助獨居長輩,可電洽:510-4678。

此外,大聖會昨天發放每戶總值三千多元的民生物品,包括罐頭、玉米粒、沙拉油、燕麥、襪子及被子和摃丸等,給市府提供的兩百戶低收入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