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防毒災 模擬苯外洩逼真

全國毒災演練在麥寮六輕舉行,過程逼真。(記者鄭旭凱攝)

全國毒災演練在麥寮六輕舉行,過程逼真。(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18 06: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全國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演練昨天在麥寮台塑六輕廠台化公司舉行,模擬地震造成有毒化學物質「苯」大量外洩,甚到爆炸起火燃燒,演習動用二十輛各式救災車輛,更有一百五十人參演,過程逼真。

「苯」是一種高度易燃、具毒性、透明無色液體,人一旦吸入過多,會造成中樞神經系統麻痺,進而引起急性中毒,即使是低濃度,長時間暴露也會損害人體神經系統,昨天的演習即模擬台化公司芳香烴二廠管線洩漏,導致大量「苯」外洩化學毒災。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及縣府秘書長許義豐昨天在現場指揮調度,演練發生「苯」外洩,六輕廠區實施災害搶救和環境監測,消防車輛及化學救災車立即趕抵現場,對著模擬毒氣洩漏及起火處噴射水注,同時對外通報求援,縣府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及前進指揮所支援救災。

演習過程中包括消防、醫療、警察、環保等單位全面動員、井然有序,台化公司總經理洪福源也到場觀看演習過程,並指示員工全面配合,讓演習過程更加逼真。

許義豐表示,毒災演練主要目的在加強各救災單位、業者及民眾正確的救災觀念,強化救災時的連繫支援管道,若不幸發生毒災事故,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