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樹攔腰斷 古坑再傳熊出沒

古坑荷苞村一處香蕉園內的香蕉樹遭不名動物硬扯斷,地方傳聞是熊所為,引起恐慌。(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荷苞村一處香蕉園內的香蕉樹遭不名動物硬扯斷,地方傳聞是熊所為,引起恐慌。(記者黃淑莉攝)

2014/12/18 08: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麻園、荷苞、崁腳等地最近紛傳香蕉樹遭攔腰扯斷,由於香蕉莖幹韌性大,且斷裂位置離地約一百多公分高,農民認為狗、山豬、獼猴等常見動物無法做到,傳聞是熊所為,地方人心惶惶。

農民到果園 聞聲就張望

古坑荷苞村鄭姓農民昨日上午前往香蕉園巡視,發現兩株香蕉樹從莖幹斷成兩截,疑似被硬扯斷,莖幹上還留有不明爪痕,斷裂處也有咬痕,但周遭並未發現任何腳印。

過去地方曾傳聞有熊出沒破壞香蕉等果樹,鄭姓農民通知其他農民到場查看。莊姓農民表示,用刀子砍斷的缺口很平整,從缺口的莖幹纖維參差不齊來看,可以確定是被扯斷。

莊姓農民說,香蕉莖幹韌性很大,農民要扯斷都要很費勁,且斷裂處離地一百多公分,狗、山豬及獼猴等常見中小型動物根本無法辦到,從各種跡象研判,熊的可能性很大。

鄭姓農民表示,古坑多處都傳出有香蕉樹被扯斷,熊出沒的傳聞,許多鄉民都有聽過,由於香蕉園離住家不遠,已引起村民恐慌,連農民到果園工作不敢大意,聽到任何聲響就提高警覺、東張西望。

公所、縣府研判不可能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表示,「熊出沒」在地方傳聞已有一段時間,曾邀請專家到麻園香蕉園實勘,在地上看到的腳印,經過專家比對確定不是熊,研判應是大型犬隻,且至今也沒人看到熊,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縣府農業處指出,熊生長環境必須有大片原始林,古坑荷苞、麻園及崁腳附近並沒有原始林,不太可能會有熊出沒,縣府的登記資料,縣內有一處民宅飼養馬來熊,每年訪查,馬來熊生活狀況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