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農漁物流中心車位 承銷商憂不足

嘉義市新建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完工及進駐日期一再延宕,現又傳出承銷商抱怨停車位不足,希望市府想辦法改善。(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新建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完工及進駐日期一再延宕,現又傳出承銷商抱怨停車位不足,希望市府想辦法改善。(記者丁偉杰攝)

2014/12/1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興建南、北二棟大樓作為魚市場、果菜市場,因工程驗收等問題導致進駐時程一再延宕;嘉市青果公會理事長黃嘉興昨更質疑,市府規劃的停車位不足,承銷人只好自力救濟租地停車,新中心一旦啟用,分貨場租金也要調漲,感嘆「一隻牛要剝幾次皮?」

市府新建物流中心原是美事一樁,但多數承銷人認為,設計不符需求。嘉市審計室一○二年度決算審查報告,要求市府審慎籌畫搬遷和營運需求,縮短過渡期。

黃嘉興氣憤表示,果菜承銷商約一百個,車輛就有二百多台,加上來採購的消費者車位,估計至少要配置大車一百三十個、轎車三百個,與所設計一百九十六個車位落差很大,雖在規劃時就反映,但市府、果菜公司聽不進去;目前,果菜承銷人自掏腰包承租鄰近空地作為臨時停車場,希望準市長涂醒哲上任後,在物流中心後方的貨物轉運中心,規劃永久性停車場。

黃嘉興還說,魚市場因經營型態為拍賣,遷至新中心後管理費不變,但果菜分貨場租金卻調漲,平均一個攤位每月漲四、五千元,景氣差,大家都吃不消。

果菜市場總經理陳國華回應,審計單位兩年前依地價換算,認為租金太便宜、要求調整。公司經綜合考量,才將租金原本一坪四十二元調整為六十元,並經董事會通過。

市府建設處市場管理科科長陳嘉麗表示,果菜市場、魚市場營業時間不同,車流不集中,一百九十六個停車位規劃按建築法規定,應足夠使用。承銷人另有停車需求,自行租用私人土地,符合公平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