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窩居三輪車 華山送暖

2014/12/17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社區許姓老翁住在改裝三輪車內,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前往送暖,老翁感動地說,天使站就是第二個家。

許翁(八十歲)育有一女,與家人吵架後離家,曾在大社區觀音山一帶當遊民,住進工寮被老闆收回、住貨櫃屋又被地主趕走,經華山基金會安排住工廠,因不習慣看老闆臉色,乾脆自行改裝車齡超過三十年老山葉三輪機車,裹棉被睡在斗篷內。

華山基金會大社愛心天使站三年來持續關懷,昨天邀請許翁到站接受志工蠟燭傳遞愛心,品嚐甜美蛋糕,在地立統幼兒園幼童表演舞蹈,並播放三年來服務影片,許翁回想起生活點滴,眼淚從堅毅臉龐邊流下。

許翁說,有志工陪聊天、生病時被帶到醫院,還被邀請參加郊遊,年節也有紅包,心靈增添暖意。

許翁說,三輪車遮風蔽雨,儘管沒水沒電,仍舊很知足,只是不免感到孤單寂寞,由於女兒申報扶養,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每月靠國民年金三千五百元過活。

華山基金會表示,善心人士若想捐助許翁,請撥打07-3529478(大社愛心天使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