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販趕集 萬金耶誕季有夜市FU

屏東萬金耶誕季每年吸引上萬人潮造訪,但攤商林立,引起遊客直批萬金耶誕季根本變成萬金夜市季。(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萬金耶誕季每年吸引上萬人潮造訪,但攤商林立,引起遊客直批萬金耶誕季根本變成萬金夜市季。(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17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萬金耶誕季每年吸引上萬人潮造訪,屏東縣政府前年規劃八十個文創攤位,結果居民開始仿效,在自家門前出租攤位,縣府隔年取消攤位規劃,但攤商、住戶今年仍延續擺攤,假日超過六十攤,讓萬金聖母聖殿前成為攤販集中地,教友與遊客嘲諷全台唯一的萬金耶誕季淪為萬金夜市季。

騎樓空地擠滿 假日逾60攤

萬金耶誕季自十二月起,每個週末假期都會湧入大批觀光客,攤販向居民租騎樓或空地擺攤,教堂兩側街道小吃、飲料攤商林立,攤商數錢數得開心,遊客卻感受不到耶誕季的莊嚴。

有遊客質疑攤商破壞耶誕氣氛,還有網友直批「就是夜市,完全沒特色!」,居民也抨擊交通管制動線差,「回家好難!」,希望讓萬金回歸純粹的耶誕氛圍。

遊客批沒特色 交通動線差

攤商透露,萬金每個攤商收入可觀,雖然租金一年比一年高,每到耶誕季仍會固定報到,甚至有攤商預約明年的擺攤位置,一坪大的位置每天租金超過千元,且越靠近教堂的攤位越貴,價碼比都市的夜市還高,居民一個月的租金收入也頗可觀。

社區也盼能發展特色商品

萬金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人潮就是錢潮,萬金過去是窮鄉僻壤,耶誕季成功帶來觀光財,他們除了繼續帶領志工加強動線指引、維護環境整潔,也希望居民達成共識,應以發展當地特色商品為目標,消弭遊客對萬金變成夜市的疑慮。

縣府觀傳處指出,萬金耶誕季以帶動地方觀光為開辦目的,並藉此行銷萬金聖母聖殿及周遭景點,縣府去年起因在地文創尚未成熟,取消了市集規劃,然而隨著人潮而來的攤商越聚越多,且私人土地、住宅騎樓縣府無權利干涉,但只要有發現占用道路,一定會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