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鞋到肯亞 北區據點兩天募逾萬雙

華僑高中做為「舊鞋‧救命」活動北區捐鞋據點,短短兩天就收到1500箱、上萬雙「救命鞋」。(記者陳韋宗攝)

華僑高中做為「舊鞋‧救命」活動北區捐鞋據點,短短兩天就收到1500箱、上萬雙「救命鞋」。(記者陳韋宗攝)

2014/12/17 08:00

華僑高中師生總動員整理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今年四月透過網路發起的「舊鞋.救命」,在台募集「救命鞋」援助非洲肯亞民眾,愛心逐漸發酵,位於板橋區華僑高中的北區捐鞋據點,從十五日至昨日,兩天已收到超過一千五百箱、上萬雙鞋,華僑高中師生總動員協助整理、搬運,完成這項愛心任務。

「舊鞋.救命」是由美語老師楊右任發起,其岳父是加拿大籍傳教士,長期在肯亞從事公益服務。楊右任因有感於當地很多人無鞋可穿,光腳踩泥地,染上致命「沙蚤病」,遂發起愛心活動,上月已送了一萬四千雙「救命鞋」及七千多公斤衣物到肯亞。

華僑高中服務社團「根與芽志願服務社」指導老師楊淑瀞,也是活動的共同發起人之一,號召學生一起響應,並利用學校教室做捐鞋據點;十五、六日兩天募集超過萬雙「救命鞋」,讓楊淑瀞很感動。

一位宜蘭鍾小姐與老公開著小貨車,載運家鄉朋友募集的「救命鞋」北上。她說,網路傳播力量很大,許多人知道消息後串聯,也從這次事件見識到台灣人的善心。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楊淑瀞說,每天至少會接到四、五通電話,詢問捐鞋狀況,很多學生也主動捐鞋、衣物或包包,甚至有企業送一整箱新鞋,讓人很感動。

預計開放捐鞋至20日

華僑高中位於板橋區大觀路一段三十二號,是北區唯一的捐鞋據點,預計開放捐鞋至廿日。楊淑瀞說,目前仍在爭取擴展其他捐鞋據點,方便更多民眾響應。

華僑高中師生動員整理上萬雙愛心捐鞋。(記者陳韋宗攝)

華僑高中師生動員整理上萬雙愛心捐鞋。(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