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後環保葬 今年將破1700人

2014/12/17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環保葬,包括樹葬、花葬及海葬,今年北市環保葬人數首度突破一千七百人,以今年近一萬七千名死亡人口中,約有十%的亡者已能接受環保葬,高居各縣市之冠。

除了喪禮可以走環保路線,北市殯葬處也提供多種環保葬禮的選擇,包括在民國九十二年率全國之先推動的樹葬,開放之初在富德生命紀念公園,九十六年起新闢詠愛園,提供六千個樹葬穴位,栽植檀香柏、桂花、櫻花、玉蘭及灌木花卉約三千株,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 至今有六千多人使用樹葬。

去年十月首座花葬區在陽明山臻善園啟用,園區內設十八個葬區,達五千個穴位可循環使用,搭配陽明山國家公園意象,種植四季花草,至今年十一月已有五百四十一人使用,不少民眾認為,選擇花葬不僅環保,日後掃墓也可賞花,別具意義。

今年起北市聯合海葬也因應民眾需求,從每年一場,增加為四場。此外,同樣節約省事的聯合奠祭也在今年一月起取消死亡者的設籍限制,不限台北市民,新北市民也能參加,每週二、四固定舉行,參與者均僅須支付火化許可費用五十元,今年幾乎場場額滿。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北市由過去每年兩百一十三人選擇環保葬,預計今年可超越一千七百人,也代表「身後好環保」的概念已能逐步被民眾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