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立場不同造成誤會

2014/12/17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少年隊長吳俊輝批評學校沒有教育理念,把高關懷學生趕回家一事,教育局特教科長歐人豪說,輔導網絡中的各單位,基於不同理念、共同輔導高關懷青少年有高難度,如果當下雙方有先溝通聯繫,取得管教共識,就不會發生「學生被拒校門外」的憾事。

歐人豪說,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懂得看大人的臉色,也會在輔導網絡中尋找對自己有利的空隙,在高關懷青少年聯繫會報網絡中,有教育、警方、社會、民政等眾多單位,彼此對提供協助和輔導管教的力道與方式想法不同。

以「阿華」被拒入校門事件來說,校方如果願意體會少年隊的想法立場,雙方溝通合作,採取一致的管教態度,就不會產生誤會。

一位國中資深校長指出,「社會愈變愈複雜,家長愈來愈難搞」,國中所有行政職務當中,學務主任和生教組長最吃力不討好,有統計指出生教組長平均「壽命」七個月,校長還得千拜託、萬拜託有人接下燙手山芋,甚至找代課教師接生教組長,結果變成校園輔導管教問題的惡性循環。解決之道要多給學務人員支持和資源,教育局也要協助強化學務人員的專業職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