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製巧克力賽 經國學院奪兩大獎

台灣蛋糕協會日前舉辦聖誕節手製巧克力賽,經國學院餐旅系學生吳翔順(左二)、鄭宛柔(右二),分獲冠軍及最佳創意獎;老師周景堯(左一)與楊永富(右一)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蛋糕協會日前舉辦聖誕節手製巧克力賽,經國學院餐旅系學生吳翔順(左二)、鄭宛柔(右二),分獲冠軍及最佳創意獎;老師周景堯(左一)與楊永富(右一)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2014/12/17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蛋糕協會舉辦的聖誕節手製巧克力賽成績揭曉,經國學院餐旅系大一生吳翔順獲得冠軍、大三生鄭宛柔以六款跳TONE的手製巧克力,榮獲最佳創意獎,成為大贏家。

吳翔順追根究柢 首賽摘金

吳翔順說,他一進學校就被系主任周景堯挑去當選手,剛開始挫折感頗大,想要退訓,周景堯跟他說,遇到挫折很正常,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他後來常常黏著老師、學長姊,不會弄到會、不懂搞到懂,照著老師指導去做,沒想到第一次出去比賽就摘金,他很開心。

鄭宛柔苦練 拿下最佳創意獎

鄭宛柔家住宜蘭員山鄉,她讀國中時,只要假日就去員山魚丸米粉店打工,看到別人吃到她煮東西很滿足的樣子,她就快樂。

政府發放三千六百元消費券,她自己貼兩千元,跑去大賣場抱回一台大烤箱,媽媽當場傻眼;鄭宛柔說,她後來照著食譜烤餅乾給全家吃,外婆生日她又烤大蛋糕,才平息眾人的疑惑。

鄭宛柔說,參賽的巧克力有「鹽味開心果」、「蘭姆釀葡萄」、「柚香覆果子」、「辣椒跳跳」、「深黑芝麻」、「金澄伯爵」六種口味;巧克力給人濃郁的幸福感,她刻意選擇幾種混搭,衝撞大家的味蕾,包括法國天然鹽、酒香、果香、辣椒、茶香,果然贏得最佳創意獎。

鄭宛柔說,參加巧克力賽可說是蠟燭兩頭燒,她早上要到餐廳實習,四點下班再去練習巧克力製作,忙到九點多再拖著疲憊身軀回租屋處,一上車就睡覺,有次手機掉在公車上也不知道,得到最佳創意獎,辛苦練習總算有了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